吸塵器開箱 美國Bissell必勝Crosswave三合一吸塵洗地機(型號17135)使用心得

其實一開始只是因為客廳的吸塵器壞了,想買一臺便宜好用的吸塵器.......

我不愛買名牌包包,也不愛買衣服,但對小家電卻有莫名的狂熱,甚至有些朋友要買「奇怪的小家電」之前,還會私訊問我有沒有買過(通常我都有買(掩面...))。

我,一直都是懶惰為名走跳江湖的人,買過的打掃用小家電,如果後續清潔工作太麻煩的,最後我都會摒棄它(是以金主已遠遁)。


回到正題,某日我的FB突然跳出這臺吸塵器的廣告,然後寫著代理商專屬APP在單日大特價,好奇心驅使下就裝了APP,想看看到底便宜多少,結果發現,一台原價16900元(其實其他通路都只賣12900元)的吸塵器,售價幾乎直接折半!(心動)


平常這種高單價的家電,我通常會多想幾天,想著想著就算了,可是這次只有一天大降價的時間可考慮(雖然理智知道這只是噱頭,以後可能還會特價,但我就是忍不住啊~~~)。


搜尋各大通路的價格,只有某通路的福利品價錢低於廠商標價,網路評價、試用文寥寥無幾,要不要賭也是掙扎,最後我買的原因只是因為我發現刷卡有1%現金回饋,雖然不到3位數的金額,但這樣自己也覺得有省到,心情很HIGH(有人應該只想敲我頭)。


貨寄來得很快,而且免運費(心情又更美麗了),不想寫開箱過程,因為開箱那天我一直在阻止兩個小孩把我的吸塵器配件拿走,因為經過他們兄妹倆手的玩具下場都不大好。


來說我的使用心得吧~~


首先,在使用方式上,就是一般吸塵器的用法,把手上有2個按鍵,木地板也是使用硬地面模式。不過我發現滾刷在美國Amazon其實有賣3種,臺灣附的滾刷是二合一的,還有專門木地板的,和專門刷硬地面的滾刷。

如果只單純吸塵也可以,要一邊吸一邊拖地就按握把上的灑水鈕,我通常都是一直按住不放,把手的設計一直按著也不會太吃力。

清潔能力的話,能吸刷到的地面,我個人覺得很乾淨,腳踩在木地板上的感覺不錯,上次我女兒給我在木地板上用蠟筆畫的痕跡(怒),我來來回回,甚至停留在上面十幾秒後,竟然刷乾淨了!我本來不抱任何期待的!因為那不是水洗蠟筆!看來我可以把吸塵器搬到被她畫的亂七八糟的桌上洗洗刷刷了(誤)!

所以第三次使用時,我特地拿了蠟筆在地板上畫了幾劃實驗看看,先解釋我家磁磚不是光滑面的,而是顆粒感的,沾上髒污其實有時挺頭疼的,這幾次我在清水罐中都有加入原廠附的清潔劑,但良心建議,不用照著那個標示線加清潔劑,加一些就好,理由一是傷本,二是味道太濃。


這吸塵器的最大缺點是,
地面的邊邊角角囿限於吸頭的設計,
「刷洗不到!」

雖然邊邊角角刷洗不到,普通灰塵還是能多多少少吸進來,但有潔癖的人(我姐)應該會很崩潰,但本人個性因為很隨便,所以這點對我沒太大影響(我姐後來說這臺很適合我姐夫和外甥去ㄌㄨ地板,因為邊邊角角她會要求他們手動擦!)。

這臺吸塵器標榜清水與污水分開兩個容器,才不會吸進的污水和乾淨的水摻雜一起,越拖越髒。

裝污水的如果超過MAX線,上次看介紹好像會發出噪音來提醒使用者,就先倒掉再裝回就可以繼續吸吸洗洗刷刷,我第三次有特地實驗,那個聲音就很像馬達空轉的聲音,確實挺吵的。

接下來談談配件的清洗,刷洗完一次地板要洗的配件大概是這些,全都好拆卸好清洗。


我要讚嘆的是它的免髒手滾刷清洗功能,只要把吸塵器的專屬放置盤加清水至MAX處(水不要蓋過MAX字樣),將吸塵器擺上,然後稍稍讓吸塵器傾斜,啟動「硬地板」模式,它就會把清水吸進去高速轉動清洗滾刷(很像洗衣機在脫水的功能),然後呢?如果覺得不夠乾淨就多洗幾次,我自己是大概洗一、兩次次就乾淨了,除了洗完拿出來晾乾外,完全不用動到手去清洗。

再來看看吸刷完的成果,這裡分別是使用第二次主臥和第三次客廳的照片。
距離上次主臥清潔只有一星期,
但還是一堆頭髮和小孩剛掉滿地的食物殘渣。
側面可看到很多頭髮
身為職業婦女,客廳我通常一個星期有用吸塵器吸過一次,就覺得對得起自己良心了,我還買了支蒸氣拖把,大概一個多月用一次吧,人很阿雜的時候就視而不見了,反正我整理完也維持不到24小時,所以第三次把吸塵器搬下樓吸刷完真是令人汗顏啊(現在覺得還好我有規定2個小孩進主臥就一定要去洗腳)~~~~
這真是媽媽要摀面表示羞愧了。

第三次吸刷客廳,到底誰家啊!這麼髒!
再來看看剛吸刷完還沒清洗過的滾輪。
仔細看喔!上面幾乎一根頭髮都沒有!神乎其技啊~~~
本人打掃至今,最恨的就是要清吸塵器滾刷上那些糾纏死緊的頭髮,之前還買了一E牌的完美管家,號稱能切斷滾刷上的頭髮,但是那效果真的很差強人意(也有可能是我不是每次吸完就切,但那聲音超磨人耳膜的!)

接下來這段,大家就可以相信我不是葉佩雯,因為廠商可能會討厭我。

這段是有關配件的問題,拆下污水盒就可以看到上面有濾網的清洗注意圖示。它的濾網一旦洗過就一定要曬乾24小時以上,我是放除濕機旁邊,洗完澡浴室要除濕時就順便,現在夏天其實隔天早上就乾得差不多了。


所以換句話說,可以合理推論,如果你今天洗了濾網,可是到了明天還沒乾,是不能再使用吸塵器的,本來,反正我也不是天天使用吸塵器是還好,如果你家裡沒小孩、沒寵物就跳過下段吧~~~

因為我想起第二次不得不吸刷主臥的那天,媽媽不過進浴室洗個澡,結果出來就看到兩個小孩拿著奶酥餐包吃得津津有味,當然地板上也遍、開、黃、花!那個慘狀恨不得立馬叫兩個小孩去面壁思過,但一想到他們身上還有奶酥屑屑,會邊走邊掉,就瞬間打消念頭,只能命令他們不要動。


為了預防遭受這種隨時可能而至的暗算,我到臺灣代理商官網看過他們沒賣濾網,滾刷也缺貨一段時間了,加上送的那一小瓶的原廠清潔劑總讓習慣備存貨的我感到焦慮。


所以就算很久沒碰英文的我,還是硬著頭皮去美國Amazon訂了備用的配件,其實覺得自己太瘋狂,只查了幾篇美國Amazon教學文,甚至發現美國並沒有17135這型號,只看到有人留言詢問是否適用17系列,賣家回答有通用,我卡就刷了。

8/21購買,8/28就收到了,看看明細,
即使加了運費,還是比跟代理商買便宜許多。

大概折合台幣就是這個價錢。
我買了2支滾刷、1罐清潔劑、1個濾網,
美金36.87元,約台幣1180元,國際運費要300多元,
建議清潔劑只買一罐因為兩罐運費就跳500多元

滾刷唯一的不同是一個寫「拉」,一個寫「PULL」
濾網是我買的當下比較擔心的,不過比較下來也是完全一模一樣。


包裝盒請參考

這臺吸塵器還有另外一個不知道該不該稱為缺點的部分,它對落在地面上的電風扇電線,吸進的方式可說是一個快、狠、準,雖說拉出來不怎麼困難,但吸塵器本身機器重,要抬高吸頭拉出電線,對手無縛雞之力的本人來說(我姐說我很敢說),還是有點麻煩,我用我那台伊萊克斯(小紫)吸地板,碰到電線時也沒那麼勾勾纏。

最後一個缺點,機器除了聲音有點大之外,還很重,要提起搬動有些費力,但是吸刷時不難控制方向,不過沙發底下那個就不要想進去了,移開沙發比較實在。


有時難免遇到障礙物,要手提起吸頭時,心情就不大爽了,因為提起時還會滴幾滴水,我又得放下把水吸乾,再提起一次,想想就乾脆不管那幾滴水了。



總結來說,這臺美國Bissell必勝Crosswave三合一吸塵洗地機(型號17135),目前我使用三次還蠻開心的,不用清滾刷上的頭髮深得我心,其他缺點立馬降為本人可接受範圍。

留言